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一批不拘现状、勇于开拓、善于应变与挑战的创新创业人才,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湖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及数量

(一)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旨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好,能够在各大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专业人才。申报项目应符合地理科学的主题,注重实效,鼓励创新,选题科学、思路新颖、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适合大学生完成、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且实施条件有保障的项目。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项目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撰写报告等工作。

(二)项目数量

本次立项数量为6项,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每个项目资助0.5-1万元,资助年限1年。后期将根据成果产出与结题状况,采取滚动性资助。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一)申报范围

项目必须是围绕地理科学相关的创新创业内容,申报项目围绕以下指定方向申报:

1.红色文化与地学科普融合;

2.宝石文化科普传播与文创设计 ;

3.自然科学的STEMSTEAM科普课程开发与实践;

4.地学科普主题的短视频平台内容策划及运营;

5.自然科学的馆校结合科普课程开发与实践 ;

6.湖南省精品地理研学旅行路线设计 ;

7.传统地学的新媒体科普宣传策略 ;

8.其他相关课题。

(二)申报形式

本次项目申报为个人申报或团体申报。项目主持人必须是湖南师范大学资环院的本科生(毕业年级不参与申报),团队成员可以为校内外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合作单位的青年专家,鼓励跨专业、跨学院及与外校联合申报,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项目需聘请至少1名有相关实践经验的企业导师指导。

企业导师队伍(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黄远峰、刘立、钟琦、李光、龚淼、俞天石、唐鹰、江河。

校内导师队伍:易立文、韩广、楚欣、朱珊莹、周亮、裴禾、杨文、韩龙飞、李鹏、李云霞、刘利丹等相关专业教师。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和《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统计表》。

(二)指导老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三)将填写好的申报书和统计表发给易立文老师,由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湖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四、材料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须提交电子版,请于20201225日前发送至yilw@hunnu.edu.cn,联系人:易老师,联系电话:18007495466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统计表.docx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1211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