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增强各学科各专业人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与社会实践结合。学校决定举办2021(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队伍组成

(一)参赛对象:2021年度所有在校本科生。

(二)队伍组成:本次大赛可以单独报名,也可组队报名。数媒动漫与短片类、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

二、参赛内容

2021年大赛分设十四个大类:(一)软件应用与开发;(二)微课与教学辅助;(三)物联网应用;(四)大数据应用;(五)人工智能应用;(六)信息可视化设计;(七)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八)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九)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十)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十一)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十二)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十三)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十四)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2021年(第14届)大赛内容分类、普通组和专业组的界定、参赛要求具体详见网站:(http://jsjds.ruc.edu.cn)。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分类及主题符合国赛(http://jsjds.ruc.edu.cn)要求,作品内容健康、科学、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和创新意识。

(二)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评委组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组织方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院系。

(三)凡参加过校外比赛并已经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四)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五)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1.作品源文件或过程文件;2.作品演示(播放)文件(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按参赛作品数量比例的15%25%40%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通过学校初评的其它作品将获得优胜奖。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将符合要求的作品统一报名参加中南地区赛(湖南、湖北),中南地区赛的奖项设置按照一定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其奖项由中南地区赛组委会确定。获中南地区赛一、二等奖的作品,组委会根据国赛要求和比例限制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国赛,国赛组委会按照国赛决赛的要求决定推荐作品是否进入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作品还将获得相应的国家级获奖证书。

五、报名时间与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1419日-2021430日。报名时必须完整填写附件1,并提交至849454359@qq.com。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学号姓名。

(二)作品提交时间:419日至59日。作品提交采用网络提交方式,提交方式详见咨询群。

(三)作品评审:20215月上旬完成。入围地区赛的参赛队520日前完成网上提交完整的作品参赛资料。

六、报名咨询

本竞赛面向全体本科生,大赛报名、咨询QQ群:486493357QQ扫码下图可加入)

欢迎老师、学生加入(请写学院+姓名)。

七、组织机构

    长:钟毅平   

长:安     

    书:蔡美玲  孙菲菲  任梦梦

请相关学院积极发动和组织学生参赛。未尽事宜,请与竞赛联系人蔡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8874978167


 附件1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xls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419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