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 正文

教务处(评建办)、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 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8日下午,教务处(评建办)、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罗明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湖南党史光辉历程,通过一幅幅珍贵泛黄的照片、一封封生死诀别的家书、一件件陈旧粗粝的实物,参加学习的党员们对中共湖南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受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展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地开展了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非常好,让党史学习走出书本,更好地实现了理论知识入心入脑;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大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未来将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本次活动还与工会活动相结合,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助力模范机关建设。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后,党员、群众又一起参观了专题陈列“当代雷锋·长沙好人”事迹展览馆,学习了一千多名各级各类学雷锋先进典型的事迹。

7332b4a238c18987547a1953cf39b15

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9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