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教育 师范技能竞赛 正文

举办2011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课件说课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工作的决定》(校行发教务字[2005]104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学实践与中学教学接轨,全面检验教育实习的效果,学校决定举办2011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课件说课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2011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

二、比赛时间:2014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手推荐:相关学院对2011级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课件说课培训与选拔,择优推荐参加学校竞赛,参赛名额与推荐表见附件。课件说课竞赛参赛者推荐名单于12月12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四、说课要求:

课件说课,主要是指说课者以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借助多媒体课件,用口头语言阐述某一学科具体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及其理论依据,它包括说教材、说教学目标及重难点、说学情、说教法、说教学程序、说教学效果与质量的预测或反思。

具体要求如下:

1.说课要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全面把握说课内容。认真撰写说课稿,精心制作课件。

2.说课内容:介绍某一节课的教学设想并阐述这一设想的理由。

3.教学设计与理由阐述要体现学科特色,体现教学理念,体现针对性。

4.脱稿说课,教态自然,语言流利,充分展示新型教师的基本素养。

五、比赛办法

1、 参赛选手根据实习所教学科,选一课时内容参加比赛。

2、 每位选手说课时间为10分钟,超过1分钟工作人员叫停。

3、选手说课顺序在比赛前抽签决定。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四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者由学校发给证书和奖金。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 ○一四年十一月十一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