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处概况 正文

教务处概况

教务处(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是负责全校本科教学管理、质量监控与保障、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教学运行与管理

负责本科教学开设课程的审定与落实、重修辅修管理、课程考核管理;负责本科生的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审核、学士学位评定与授予;负责本科生实验实习实践教学管理;负责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负责全校教室统筹管理、公共教学楼栋管理及服务等。

(二)教学建设与改革

负责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施、调整与优化;负责本科专业设置、建设和动态调整;负责本科课程、教材等教育资源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各类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组织和管理;负责校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等。

(三)质量监控与保障

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内部监控与评价;负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各类专业认证等外部评估工作的指导与实施等。

(四)创新创业教育

负责本科生创新创业课程、平台、赛事的管理与建设;负责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负责组织师生创新创业培训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