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至善楼31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赞才主持。

评建办副主任袁俏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进行了解读、反馈了师范类专业预认证专家意见,并布置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教务处副处长罗明布置了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明确专业建设内容、建设方式、申报方式及考核方式。夏赞才指出,一流专业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下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助力我校“双一流”发展。此外,为做好我校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学校将启动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求各学院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黎大志就品牌专业建设思路、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教学成果奖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专业建设是抓手,是龙头,要将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教学成果是重要体现,要早筹划,早发力。对专业建设具有强力支撑作用的公共基础课和通识教育课程将在课程建设中重点考虑。他提出,各学院要根据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情况,一是做减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对照二级标准,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突出主要因素。二是做加法,专业认证工作要进一步走向深入,要在每位教师、每门课程中体现,让每个学生受益。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评建办)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END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