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刘子兰副校长到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建设办公室)调研

 

120日上午,刘子兰副校长到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建设办公室)调研。会议由评建办主任银海强主持。

银海强简要介绍了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建设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科室设置、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教务处处长钟毅平就去年一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学校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五项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刘子兰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务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学校发展大局。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深化内涵质量文化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坚持专业建设的基础地位,牢固树立“专业建设重在建设、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不能“重申报、轻建设”,要继续加强已有一流专业及课程的建设。三是要坚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做好学校本科教育“十四五”规划,广泛征求意见,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好布局谋篇。

会后,刘子兰和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建设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班子成员对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建设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调研会。

END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