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刘起军调研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记者 马铁泉 杨君如)518日上午,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刘子兰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调研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由刘子兰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先后作了工作汇报。

刘起军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学校特色,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理顺三组关系,要加强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优秀平台;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教师教风建设,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教学条件改善和本科教学投入规划,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注重两个环节,要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和有效衔接,充分发挥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要强化实习、实训管理,推动高校教育和社会实训相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四是要强化改革与创新,要创新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完善管理体制,健全评价机制、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大家还研究探讨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有关问题。

 校办、教务处(评建办)、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END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