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新形态数字教材开发及出版建设工作培训会

33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形态数字教材开发及出版建设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钟毅平,教务处副处长、教材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宁主持。

主讲人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马腾龙以探索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字教材建设及出版为主题,介绍了当前数字教材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数字教材的功能特征及优势,展示了数字教材在线编写流程等。

会上,教师们针对数字教材建设纷纷踊跃发言并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钟毅平做总结发言,他对马腾龙总监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有力举措,在新时代背景下,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数字化建设将有力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培训,积极转变教育教学信息化观念,借助信息化手段,使用或出版一批新形态数字化教材,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学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校17个院系近80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END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