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正文

转发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40号)精神,教育部将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现将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7〕327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部)要认真学习教高[2015]3号、教高厅函〔2017〕40号及湘教通〔2017〕237号等文件,组织符合要求的教师进行申报。

二、申报范围

截至2017年7月31日,境内高校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层次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等为重点。

不具备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性的课程,如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仅对本校或少数高校学生开放的小规模专有在线课程(SPOC)和应用于非全日制学生的网络教育课程,以及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在线课程,不在认定范围。

三、申报方式与申报要求

1.按照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本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推荐方式进行,相关文件及表格请登录“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作网”首页下载。

2.申报参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要求,经公开课程平台认证上线,完成至少两期教学活动,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在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指导、团队支持与服务、教学效果与影响等方面,坚持质量为本、注重共享应用、体现融合创新。

3.申报课程负责人须于9月3日前完成网络申报工作,并提交下列纸质材料:

(1)《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7年)》一式四份;

(2)附件材料(包括政治审查意见,学术性评价意见,《课程数据信息表》一式四份,校外评价意见);

(3)《湖南省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一份。

以上材料每门课程请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请在规定时间交至教务处教学教材研究科,同时提交相应电子版。联系人:毛影黛,联系电话:88872844,15200891804,电子邮箱:jyk211@126.com。

教务处

2017年8月16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