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教材建设 正文

关于首次启动学生教务系统自主选购教材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快教材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教材选用、征订、采购、结算等环节规范有序、公开透明。自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全面使用了教务系统教材板块,学院明确课程负责人对2023年秋季学期开设的课程进行教材选用,完成教材选用审核后,通过教务系统向学生进行公布,然后学生进入教务系统根据自己需要选购教材。目前,学院教材选用审核已完成,现将学生自主选购教材通知如下:

一、自主选购的学生范围

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

二、自主选购教材时间

2023710-717

三、选购流程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在学生端,我的-My-教材订购菜单中,切换至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就可以看到该学期上课课程数据,学生根据自己需要进行教材选购,最终形成专业教材征订计划单(详细操作指南见附件)。学校根据征订计划单采购教材,学生在开学领书时现场支付教材费用。

四、注意事项

1.系统中的教材价格为参考价格,最终价格以现场书库购买书籍时,经政府招标确定的折后价格为准。

2.若学生登陆系统,看不到上课课程数据,说明教务处或学院还未置课,可以联系学院教务办进行咨询与处理。

3.免费师范生为统一采购教材,学校将会为免费师范生提供下学期所需的必修课教材。

4.拟转专业学生和大类分流学生,若无法确定自己下学期所学专业,可无需在系统进行教材选购,等确定专业后,学校将针对专业开放第二次选购权限。

5.本次选购教材遵循学生自愿原则,开学初发放教材时,将根据专业教材征订计划单进行优先发放。


附件:

 附件:学生端教材选用操作说明.doc


教务处    

                           202377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