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教改项目 正文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改革案例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迎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和培育下一届教学成果,现面向全校征集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案例,汇编成册,宣传推广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典型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单位、团队或个人近年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

二、基本要求

1.案例应来自人才培养工作实践,突出具体做法,数据准确,事例详实,理念先进,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案例应符合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

3.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文字简洁,语言精炼,可辅以相关的活动照片等资料及文字说明。

4.案例撰写参考相关格式体例(附件一),师范教育教学改革也可参考《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示范性教学改革案例研制指南》(附件二)撰写。

三、选题参考

案例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师范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拔尖人才培养、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评价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成长支持等。

四、工作要求

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示范案例推选工作,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案例进行指导把关,有针对性的遴选优秀案例报送学校。各学院至少报2个。请于202438日(开学后第二周周五)前将案例word版及加盖单位公章pdf版发送至教研科邮箱。

学校将对案例进行评审汇编,入选案例每篇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奖励,并作为推荐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刘飞、李雅静,联系电话:88872218

电子邮箱:jwcjyk@hunnu.edu.cn


附件1: 案例撰写格式示例.docx

附件2: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示范性教学改革案例研制指南.docx

教务处    

2024115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