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教育 教师教育课程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师范大学2012年度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质量工程”、“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精神,推动立项课程强化后续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与改革水平,提高专项经费的资助绩效,学校决定开展201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的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2年立项的19门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名单详见《关于公布201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和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名单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12〕146号)。

二、检查内容

1.课程团队建设情况。含课程负责人异动、课程团队的建设与发展、课程团队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等情况。

2.教学录像建设情况。已拍摄制作完成的课堂教学录像时数不得低于课程教学计划总课时数的三分之一。

3.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含教学大纲、教材、教案、教学课件、实验(实习)指导方案、试卷习题、参考书目、教学辅助音像等课程资源的建设更新情况。

4.教学改革研究与实施情况。

5.资助经费使用情况。

三、检查办法

各课程须提交以下材料:

1.将教学录像及其他课程资源刻录光盘,并以文件夹分类整理(一式一份)。

2.课程建设书面总结(一式一份),篇幅2000-3000字,内容包括课程中期检查的内容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以上材料须装入牛皮纸袋中,各院(部)教务办填写《2013年湖南师范大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期检查汇总表》并加盖公章。所有材料请于12月13日前交到教学教材研究科,并将附件1及课程建设总结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联系人:李漓,联系电话:88872844,电子邮箱:jyk211@126.com

四、检查结论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检查课程进行评审,结果分为通过、及不通过两个等级。

对于中期检查通过的课程,学校将保留其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并给予进一步资助。

对于中期检查不通过的课程,学校将取消其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停止经费资助及报账,收回已拨付资助。

2012年立项的校级精品课程按照《湖南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05〕97号)进行管理,各院(部)要对本单位的立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监督,确保课程建设质量。

附件:2013年湖南师范大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期检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3年11月26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