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通知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计划

校党校发〔20204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使他们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全面理解与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班组研讨、社会实践与个人自学、回顾总结、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内容

1015日开班,1119-20日结业,包括八个环节,共32个学时。

(一)开班式

(二)课堂教学(8个学时),时间:101718

4次,每次90分钟,共8个学时。

(三)自学(4个学时,开班至结业全过程为自学时间)

学习内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基本理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湖南师范大学校史;《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等。

(四)专题讨论(8个学时)

由各分党校组织,做好记录。共4次,每次90分钟,共8个学时。要求每名学员必须发言。

专题讨论题目:

1.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树立良好作风和学风、校风;

2.谈谈如何培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3.结合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

4.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实践活动(8个学时)

由各学院组织,做好记录。共4次,每次90分钟,共8个学时。

组织开展好“四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义务劳动;

组织一次参观学习;

出一期学习专刊;

举办一次学习汇报会。

(六)撰写学习心得(2个学时)

撰写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1篇。

(七)结业考试(2个学时)

考试形式:网络在线考试。具体考试步骤见“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指南”;具体考试时间见“湖南师范大学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在线考试时间安排表”);考试合格成绩为60分。

(八)办理结业手续,办理时间111920日两天集中办理。

四、培训要求

1.培训班执行学校党校统一制定的教学计划,由学校党校统一管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2.各分党校严格按要求选拔培训学员,并于培训班开班前,将学员名单报送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统一编班培训。

3.学校党校对培训班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各分党校协助学校党校做好学员管理工作,督促学员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4.学习期间,校党校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院为单位按学员人数8%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院党委推荐,学校党校审核,给予表彰。

5.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根据学员培训情况和结业考试情况,核发结业证书。

6.培训班课堂教学安排与编班安排、学员守则附后。

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926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学员守则

一、《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明确规定:“基层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每个学员要充分认识接受党校教育培训的意义,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培训。

二、学员应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做到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社会实践,认真完成党校规定的各项培训任务,自觉培养良好的学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员应遵守党校课堂教学规定

1.每次上课,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备查验。

2.按党校统一安排的座位就座。

3.提前十分钟到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得请人代替听课。学员旷课一次、迟到或早退10分钟,取消培训资格;学员请人代替听课,一经查实,给予通报批评,且取消培训资格。

4.上课期间不得看与党课无关的书籍资料,不得做与党课无关的事,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成静音。

四、学员应养成良好的习惯,维护教学场地的干净整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一个舒适、清净、卫生的学习环境。

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926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指南

1)登录网站(http://dx.hunnu.edu.cn/-》网上党校-》在线考试-》用党校学号进行账户登录

2)首次登录时需要录入以下个人基本信息

 

http://dx.hunnu.edu.cn/__local/8/31/63/77300FC6521F91D4B11F88C3921_62712FD1_376F.png

3)提交资料后点击“开始考试”,系统就会从题库中随机提取题目生成一份试卷,完成答题后点“提交试卷”。

4)试卷提交后还可以重新考试,系统只记录最后一次成绩得分及考试时间。

5)使用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可以点击QQ账户登录页面下面的“在线技术支持”在线沟通(QQ394932280)。

党校联系电话:

彭老师:18390902627

邓蕊:88872432(办)

王老师:88871996(办)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在线考试时间安排

一班考试时间:2020119

二班考试时间:20201110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