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正文

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 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021日下午,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与部门民主党派人士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 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罗明主持。

会上,罗明带头领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性及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体悟了“三个务必”“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所蕴含的精髓要义,重点解读了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罗明强调,我们一定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弘扬教师教育特色,致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多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教学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