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风采 正文

钟毅平为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b79a38651fa6815b4ec4d6d9e3fb37f


129日,教务处处长钟毅平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为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守护好一江碧水》《碧水潮生起洞庭》等,初步了解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成果。

钟毅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从背景、现状、如何理解和贯彻等方面全面阐释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精神。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大家必须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绿色、循环、低碳的生活方式;作为高校教育管理者,必须以学校获评“湖南省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凝心聚力共建“幸福师大”。

据悉,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是教务处(评建办)党支部推进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支部还将继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上台讲“微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