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修订稿)》(校行发教务字〔2016〕7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因转专业、复学或出国交换等原因而导致课程未修的学生,可在不影响本学期现有课程学习的情况下,申请跟班补修本学期开设的该课程。

1、凡申请补修的学生必须填写《跟班补修申请》(模板见附件)。专业课补修申请交学院教务办,由学院教务办负责将学生名单添加进教务管理系统(加课操作时务必添加“补修”标记),公共课补修申请经各学院教务办审核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录入系统。

2、补修学生原则上跟班下一年级学习并参加考核。因课程冲突或其他不可抗因素而导致不能跟班的学生,可在名单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后登录系统申请自修(自修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3、对于修读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少数留级或延期毕业的学生,无法申请补修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的课程,在经开课单位同意后,可以申请修读教学内容覆盖原课程或与原课程教学内容相近的课程作为替代课程。请各学院教务办在系统内采用替代课程模块完成课程替换工作(公共课已完成,只需填写专业课替代课程),并将新增替代课程填至《重修/补修课程替换表》,例:以16版课程30160002 大学体育(二)替代13版课程26000061大学体育(二),由系主任、教学副院长审批后交至教学研究科209办公室。

4、学生补修申请需于9月13日之前提交。

5、学生可在办理手续的同时先自行跟班学习,授课教师应允许学生进入课堂。

6、学院教务办需将以上材料归档。

附件1:跟班补修申请.docx

附件2:重修或补修课程替换表.xls

教务处

2019年9月4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