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正文

关于举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初赛暨第三届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通知

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要求,推动我校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学校决定举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初赛暨第三届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旅游类专业(旅游、酒店、会展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在校学生均可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可由旅游类不同专业、年级的学生)及1名指导老师组成。

二、竞赛内容

(一)选题范围(见附件4

A:我眼中的未来酒店(商业策划书)

B:我眼中的未来公寓(商业策划书)

(二)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商业策划书文本(Microsoft word 2003)、商业策划书陈述电子稿(PPT软件制作)。

(三)作品要求

1.根据大赛选题范围,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可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2.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分析,有可靠的数据支撑。

3.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4.商业策划书须理念正向、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8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三、参赛方式

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91221点前将作品及相关附件电子版(见附件1-2)发送至lyjn2021@126.com,逾期不予接收。

四、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暂定2021916日(周四)下午2:30在中和楼234报告厅进行,请参赛选手携带好身份证和学生证于下午2:30前到233会议室候赛,并接受选手身份验证。

(二)竞赛流程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教授直接对作品进行评分,按一定比例挑选项目策划书进行现场复赛(见附件3)。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进行8分钟现场项目展示,4分钟时间答辩,共计12分钟。

五、奖励

组委会评选出6支队伍参加全省复赛。

本次大赛按照参赛队伍的15%20%25%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赛。未尽事宜,与旅游学院教务办周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8872487

附件:

 附件1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参赛高校及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参赛高校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3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4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案例.docx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75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