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正文

关于举行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初赛暨第十二届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号)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地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激发我校学生开展数学建模活动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使用数学以及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同时为我校参加2021年省级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预备队员,学校决定举行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初赛暨第十二届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201820192020级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参赛形式

3-4名同学自由组队报名参加比赛,鼓励跨学院组队。比赛作品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完成,鼓励文字表达能力强的文科相关专业学生加入团队。

三、竞赛规则

    (一)比赛试题:在AB两题中任选一题回答。

    (二)时间要求:答题时间为74小时,即从公布赛题的当天T时起计时,到第四天的T+2时截止,在规定时刻前提交的答卷有效,规定时刻后提交的答卷无效。

    (三)作答要求:各队须独立完成试题的论文写作,参赛队员在答题期间可使用书本及网络一切静止资料,但不得和除本队队员以外的人员交流、讨论比赛内容。

(四)比赛答辩:对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答卷,要求参赛的全体队员在指定时间参加答辩,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比赛范围:利用初等模型、矩阵模型、方程模型、规划模型、统计模型等方法建模。

四、奖励办法

根据论文质量,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比例分别为参赛总队数5%10%15% ,同时设优胜奖若干。获奖队员由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将从参加本次竞赛的队伍中择优选拔若干名选手作为我校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预备队员,暑假进行线上强化培训。

五、竞赛报名

(一)报名注册:参赛队伍请加入校赛QQ群(群号:483609558),下载报名表,填好后按报名表上的要求发到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时间:2021519日(星期三)17:00

(二)赛题公布时间:520日(星期四)17:50

(三)竞赛时间:520日(星期四)18:00523日(星期日)20:00

(四)提交时间:523日(星期日)20:00前。

六、组织机构

长:钟毅平 黄元秋

副组长:安

书:陈巧娟 肖继娟 孙菲菲 任梦梦

专家组:张 崔登兰 曾杏元 陈中祥

七、竞赛试题

竞赛试题获取方式:请加QQ483609558,赛前群中将公布比赛题目和交卷规则。

八、联系方式

有关报名和比赛的任何问题请直接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人:张 13207424424

陈巧娟 17829114925

肖继娟 19198257205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429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