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双创项目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大力促进信息科学、人工智能与多学科的交叉融通,探索开展跨专业培养、协同育人、产学合作、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竞赛培育后备项目,学校决定开展 2020 年智能计算和感知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智能计算和感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及数量

中心项目立项旨在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性技能及实验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和实践能力。申报的项目应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实用性和一定的创新性;申请者学有余力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系统分析、设计、并能选用可行的构架和开发工具完成系统研发、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1.申报范围:项目必须是围绕智能计算和感知相关的创新创业内容。申报对象为湖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全日制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已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员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结题优秀并有突出成果的除外,优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牵头申报,同时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申报。

2.项目类别: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成果主要是专利、论文及软著,一般不能只以软著结题。优秀项目成果应参加相关学科竞赛。

(2)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成果主要是商业计划书、实践报告、企业注册与运营等。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立足红色传承、立足科教强省,结合 “三下乡”、假期支教等多种形式,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活动的创意、实施方案、成果总结等工作,参加“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赛。

3.申报形式:团队申报。申报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为主体,团队成员最多不超过5

三、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次三个类别共立项 10 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7项(0.6-1万/项),创业训练项目2项(1-1.5万/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1项(1.5-2万/项),经费由中心资助。

四、申报程序

1.学生填写对应的申报书(见附件1、2、3)和统计表(附件4)。

2.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3.将填好的申报书和汇总表发给邓月明老师,由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五、材料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请于102517:00 前送至中和楼431办公室邓月明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engyueming@hunnu.edu.cn,联系电话:13077347788。

附件1: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2: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3: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申请书

附件4: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项目统计表

 附件1: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智能计算和感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docx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914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