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探索跨专业融合、校企协同、产学研一体化、红色文化育人等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创业基地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及数量

(一)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应注重实效,鼓励创新,重点资助选题科学、思路新颖、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适合大学生完成、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且实施条件有保障的项目。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次立项数目为 6 项,两个类别择优立项。每个项目资助0.5万元,资助年限1年。后期将根据成果产出与结题状况,采取滚动性资助。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一)申报范围

项目申报必须为红色旅游主题相关的创新创业内容,具体可围绕以下指定方向申报:

1. 美丽中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设计

2. 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策划

3. 红色旅游研学产品创新设计

4. 红色旅游融合创新

5. 红色旅游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6. 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利用与传承

7. 红色文化传播与党史教育(结合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

8. 其他红色旅游相关方向

(二)申报形式和对象

1.申报形式:团队申报

2.申报对象:湖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申报过校级以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员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结题优秀并有突出成果的除外);团队成员以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美术学院的本科生为主体,鼓励跨专业、跨学院及与外校或外籍本科生联合申报,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且旅游学院学生不少于2人,项目需要聘请1名有旅游管理、红色旅游等相关教学、科研或实践经验的老师指导。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附件中相应类型申请书。

2.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3.将填好的申报书和汇总表发给旅游学院教务办周老师,由基地评审,择优立项。

四、材料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须提交电子版,请于8424:00前发送至周老师老师,邮箱lyglsc2020@126.com,联系电话:88872487


附件1: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

附件2: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

附件3: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统计表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年723

 附件1: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旅游管理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docx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