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双创项目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音乐与舞蹈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音乐与舞蹈类创新人才,学校决定开展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立项旨在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逐渐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和实践能力。申报的项目应以音乐与舞蹈为基础,鼓励多学科跨专业融合,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一定的创新性。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1.申报范围: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的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不参与申报)鼓励跨学院联合申报,相应学院指派指导老师

2.申报形式团队申报,团队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

三、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次三个类别共立项10项。音乐与舞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给予0.5万元/项的经费资助。

、申报程序

1.申请人根据申报类别填写附件1—3中的申请书及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附件4);

2.与指导老师联系,签署推荐意见;

3. 7月17日前将申报书和统计表电子版发至544893525@qq.com

 

请相关学院认真组织发动,鼓励学生申报。未尽事宜请与音乐学院李波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8838505。

 

附件1: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

附件2: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3: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

附件4: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72日  

 附件1: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4:音乐与舞蹈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docx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