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工作现已启动。为做好本次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旨在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和实践能力。申报的项目应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申请者学有余力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

二、申报范围及形式

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的申报范围为:湖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不参与申报),外校或外籍本科生可与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除外)联合申报。申报的形式为个人申报或团队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附件一),附件一封面:13号宋体、加粗,表格中:11号宋体、加粗,单倍行距;

(二)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三)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附件二)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报本次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一份;

(二)《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一份;

(三)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737415616@qq.com;

请各教学院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向学生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申报。鼓励跨学科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学科合作项目。申报材料请于4月1日前交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同时对以往年度项目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请各学院填写好《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情况及成果统计表》(见附件3),收集2017年的成果证明材料(论文、专利、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以及科技作品的证明材料)与2018年的申报材料于4月1日前一起交到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737415616@qq.com。

附件.doc

1、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

2、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统计表

3、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情况及成果统计表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一八年一月五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