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行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本届比赛的主题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一致,即“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或限定范围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参见《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和内容的通知》(附件2)。

三、参赛条件与时间

(一)参赛条件:我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鼓励跨专业组合报名,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

(二)重要时间节点:本次大赛的起止时期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各参赛队可依照流程开展工作,以保证各项事务有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019年11月1日-1130

学生自由组队,确定指导老师,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构思、选题、设计,于11月30日前将纸质报名表(附件1)交到工程与设计学院前栋108,联系老师:颜建强,联系电话:18229973948,电子邮箱:413162904@qq.com。

2.2020220

各参赛队将参赛材料交到工程与设计学院前栋108颜建强老师处,需提交的参赛材料如下:

①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②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③作品的三维模型与仿真动画;

④答辩PPT。

3.2020年2月22

参赛作品进行校内答辩与评审。

4.2020年2月23

公布获奖名单及参加省赛名单。

四、竞赛组织委员会

组 长:钟毅平 李仲阳

副组长:安 宁 彭 可

秘 书:孙菲菲 庞爱卿 何 谦 颜建强 王 也

五、竞赛奖励

根据参赛情况,大赛奖项比例设置如下: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9年11月1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