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04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我校2004级学生的教育实习于第7学期全面铺开。为进一步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和实习效果,在执行《教育实习工作手册》各项规定的同时,特提出如下要求:

1、必须拟定具体的实习计划,落实实习指导老师,联系好实习学校,并在实习前将实习计划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2、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培训和思想动员等准备工作。

3、注重加强学生的教师教育技能训练,学生教育实习前必须安排教育见习≥2周,必须认真组织学生教育实习前的模拟实习,所有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至少参加1次微格教学培训。

4、教育实习期间每位实习生至少完成4个教案。

5、教育实习期间每位实习生必须独立组织1次班级活动,并要有活动设计方案。

6、每位实习生必须独自撰写1篇3000字以上的教育调查报告。各专业的每个实习点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教育调查报告。

7、每位实习生必须独立制作至少一节课时的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并能利用多媒体资源辅助教学。

特此通知。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07年10月8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