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征订《名师颂》的通知

各院(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计,教师为本。当今及今后一个阶段,提高质量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目标,而提高教育质量的决定因素则在于教师的能力水平和态度。桃李无言,下自成蹊。自教育部开展“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以来,各高校掀起了重名师、学名师、争当名师的热潮。

《名师颂》由教育部部长周济作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高等教育》编辑部联合组织编写,以人物通讯的题材收录了已被国家表彰的两届共200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的师德风采、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真实记录了名师们治教治学感悟、教书育人和教改心得。该书的出版,实为全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既是营造“注重质量、注重教学、注重教师”良好氛围的现实需要,也为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培训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生动教材和学习榜样。

《名师颂》(第一卷、第二卷)已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两卷共140余万字,定价100元整,欢迎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征订。请各学院(教学部)教务办将自愿订购该书的老师名单及购书款于7月13日前交至教务处教学教材研究科209办公室。联系人:孙意远,联系电话:8872218。

教务处

2007年7月2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