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确保2019-2020学年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的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选课对象方式

本次选课面向所有在校本科学生(含最长学习年限内尚未毕业学生),学生在本通知规定时间内通过学校教务系统自主进行网上选课,选课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若学生登录闪屏或者忘记密码登录门户网站http://portal.hunnu.edu.cn/选择跳转到教务系统,忘记密码者可点击门户网站网页下方忘记密码按指示找回密码

选课必须由学生本人完成,不得委托他人代选,因代选造成的问题本人自行承担。未通过教务系统选课自行修读课程的,不予认可课程成绩和学分

(二)系统选、退课时间

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于同时间段并行选课且根据学生所在年级依次进行,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1。选课期间,学生自主进行选、退课操作,且本人需在“已选课程”中确认选、退课操作是否生效选课结束后,原则上不再允许申请退课具体选、退课时间如下:

1.正常选课

12016本科生最长学习年限内尚未毕业学生选课开始时间:217日(周1200

2)2017级本科生选课开始时间:218日(周1200

3)2018级本科生选课开始时间:219日(周1200

4)2019级本科生选课开始时间:220日(周1200

5)选、退课统一结束时间:221日(周1200

2.停开课程补选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规定,若一门课程的修读人数少于15人时,原则上该课程停开,由教务处会同学院教务办通知学生改选其它课程。

正常选课结束后,所有选课学生及时关注学院通知,如所选课程停开需本人于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完成补选课程操作补选时间为2月22日(周六)12:00-2月23日(周日)12:00,逾期不再开放选课系统。

二、选课说明

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分为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修读管理办法(试行)》等学校相关选课政策的规定,在学院指导下认真完成选课。学生不能选修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课程;不能多学期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程(同名或近似名称课程视作一门课程),重复课程成绩无效;线上线下同名课程同时开放时,只能二选其一

受疫情影响,学生返校之前,所有线下课程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在线教学形式,教学时间与教务系统中课表时间一致,具体形式和要求由授课老师在各课程QQ群、微信群等课堂社群里发布。学生需于2月24日之前实名加入所选课程的QQ群、微信群等课堂社群,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因学生个人原因遗漏课程上课信息所造成的问题,由本人自行承担。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待学校文件通知。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2016级学生开始,学生需在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四个课程类别中共选修8个学分。其中文科类学生须至少选修2个学分的自然科学课程,理学、工学、医学等学科专业的学生须至少选修2个学分的人文社会科学课程,非艺术类学生须选修2个学分的公共艺术类课程,所有学生须选修2个学分的创新创业课程。

选课学生需完成全部教学环节和任务,并参加期末课程考核合格后才可认定学分。成绩评定不及格者,不予补考重修。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最终认定的修读学分类别以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选定的课程类别为准,不得随意变更。

1.线下课程

本次选课期间,每位学生可以选修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线下课程,咸嘉湖校区本科生仅限选修开设在咸嘉湖校区的线下课程。

2.线上课程

本次选课期间,在已选线下课程的基础上,每位学生可以选修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线课程。成功选课学生需按课程“备注”求于2月24日至2月26日期间登陆相应教学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线上学习,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2、3。

为确保应届毕业生不受疫情影响顺利毕业,请本学期选修在线开放课程2020届预计毕业生不受学校通识教育课程“每位学生所修在线开放课程学分总数不得超过通识教育课程学分总数的50%”规定的限制,其他年级2016级五年制和2017、2018、2019级学生仍需遵循学校选课政策的相关规定即当前毕业要求中最多认定4个学分的在线开放课程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教师教育选修课程

本次选课期间,师范生每人可以选修1门教师教育选修课(含线上课程)。师范生选修完成4个学分的学校教师教育类选修课程即可,其余2个学分需修读各学院安排的学科教育类选修课程。

三、注意事项

1.选课指导:请各学院积极做好选课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指导学生在相应选课时间段内完成选课包括提前告知学生有关专业课程的排课时段,避免学习时间冲突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学校选课通知文件,看清楚教务系统里课程相关信息,学分数、课程类别、课程备注上课时间避免盲目抢课

2.开课管理:请各开课单位督促好任课老师按要求按时开课、上课课程开课时间一般为2月24日开始,个别课程推迟上课时间见课程备注或QQ群、微信群等课堂社群公告。上课时间19:00-21:35(第11节-13节课),各线下课程的具体上课时间以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安排为准,各线上课程的学习时间以教学平台课程QQ群发布为准。

3.问题处理请各学院及时做好学生选课期间的问题反馈、政策答疑等工作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和学习委员可以实名加入学校咨询QQ群965644833976675017学校负责人:谭老师(系统技术故障问题),周老师、李老师(通识教育选修课咨询),谢老师(教师教育选修课咨询)。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选课信息(含3个工作表).xls 

附件2:学生学习操作手册之智慧树平台(导入选课APP版).docx

附件2:学生学习操作手册之智慧树平台(导入选课PC版).docx

附件3:学生学习操作手册之超星尔雅平台.docx


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

                              2020215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