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与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把毕业出口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与成绩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普通话水平等级未达到毕业要求且在最长学习年限内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测试形式

通过钉钉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实施在线测试。

三、测试内容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重点考查朗读短文、命题说话两部分。

四、报名流程

1.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于5月25日之前自行联系学院教务办进行报名,并签订《普通话水平测试诚信承诺书》(附件1),逾期不再受理。本次测试不收费。

2.学院负责人按要求汇总报名学生信息后,需于5月26日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素质教育科。

五、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5月底6月初举行。

2.测试准备:参测人员报名后需提前实名认证进入钉钉群组(二维码见下图),具体测试流程于群内另行通知。参测人员需提前做好线上测试所需硬件设备(电脑或智能手机摄像头清晰、连麦正常)、场地(安静无干扰且环境明亮)、网络(顺畅)、证件(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和承诺书)等准备工作,熟练掌握应用软件操作和测试流程,确保能按时参加、顺利完成测试。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测试失败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3.测试要求:开考时间未进入指定的视频会议室者视作弃考,取消考试资格。考生须本人诚信参考,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使用书籍资料或电子设备进行查询,禁止传播测试有关内容以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有舞弊行为者成绩无效,一年内不得参加测试,并严格按有关处理办法执行。

六、成绩认定

1.本次测试成绩仅用于毕业要求达标审核,不能作为取得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依据。考生可在测试结束3天后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成绩,确认成绩达标后,及时联系学院教务办做好毕业审核相关工作。

2.毕业生若在当地普通话测试机构已取得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可向所在学院提出成绩认定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可以此作为毕业达标成绩,不需要报名此次测试。申请要求如下:

1)学生本人于5月21日前向学院教务办提出申请,并提交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的扫描件(要求清晰可辨)、官网成绩查询页面截图和链接等证明材料。

2)学院负责人审核并按要求汇总申请学生信息,于5月22日之前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成绩认定申请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素质教育科。

3)教务处认定并完成教务系统成绩录入,学生可在教务系统查询认定结果。

七、相关说明

1.当前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仍处在暂停阶段,对于3月份已报名缴费的毕业年级学生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由各学院在学生毕业离校之前负责完成。

2.非毕业年级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延迟至秋季学期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同时,严格按照校内文件规定执行,即在校期间在校外取得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不能作为毕业达标依据。

3.各学院应及时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与成绩认定工作,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素质教育科联系。联系人:周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247;电子邮箱:jwc205@hunnu.edu.cn。

附件:

1.普通话水平测试诚信承诺书

2.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3.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成绩认定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2: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3: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普通话成绩认定申请汇总表.xls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