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竞赛初赛暨第七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专业综合技能竞赛的通知

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号)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学校决定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竞赛初赛暨第七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专业综合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体本科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需有2名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参加),指导老师1-2人。

 

二、竞赛内容

(一)竞赛主题:红色旅游项目策划

(二)作品形式:参赛团队需要提交项目策划书文稿,策划方案陈述电子稿,以及必要的附件。作品形式应紧扣案例资料要求。

(三)作品要求:

1.围绕竞赛主题,参赛学生团队基于案例单位的红色旅游资源(详见附件案例资料),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开展项目策划、设计与方案写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融合创新,完成项目策划方案。

2.项目目标明确,数据真实可靠,层次清晰,内容全面,策划方案应具有针对性、创新型、可行性、可操作性和投资前景。

3.项目方案文本内容主要包括:方案名称、方案摘要、方案正文(包括项目方案背景、市场分析、项目设计、可行性分析与营销推广等),方案文本字数不超过12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4.要求参赛项目内容必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一经发现属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行为,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方式

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9月15日21点前将作品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2751087704@qq.com,逾期不予接收。联系人:周老师,88872487。

四、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暂定2020年9月24日(周四)下午2:30在中和楼234报告厅进行,请参赛选手携带好身份证和学生证于下午2:30前到233会议室候赛,并接受选手身份验证。

(二)竞赛流程

竞赛分为专家评定、现场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

专家评定:组委会将参赛作品分成三组,邀请6位评审专家对文本进行线下评审,每组前五名入围现场展示和答辩,9月20日公布15个入围作品名单。

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进行6分钟现场陈述,包括陈述方案、展示作品(PPT或电子书为必须,可以展示视频、图片等作品),然后接受评委老师提问并答辩,时间为4分钟。最终成绩将按项目策划书文本分数(以现场评委打分为准)占60%、现场陈述和答辩占40%的比例确定。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比赛结果选拔出5个团队参加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复赛。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赛。未尽事宜,与旅游学院教务办周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8872487。

 

附件: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案例资料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附件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案例资料.docx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