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通知

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号)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科竞赛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引导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酒店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旅游管理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可由来自不同年级旅游、酒店、会展管理相关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需由 3 名学生及 1-2 名指导老师组成。

二、竞赛内容

(一)选题范围(详见附件1)

案例1:金茂酒店商业项目

案例2:洋湖湿地地球仓智慧酒店项目

(二)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商业策划书文本(PDF格式)。

(三)作品要求

1.根据大赛选题范围,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可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2.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分析,有可靠的数据支撑。

3.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4.商业策划书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12000字,PDF文本不超过80页。

三、参赛方式

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9月15日21点前将报名表(附件2)和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hnsdjdds@163.com 。

四、比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暂定2020年9月27日(周日)下午2:30。

(二)比赛地点:中和楼234报告厅。

(二)比赛流程:比赛分为专家评定、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

专家评定:组委会将报名参赛作品分组,邀请评审专家进行线下详审,每组根据一定比例推荐入围现场陈述和答辩的作品, 9月20日公布入围名单。

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暂定2020年9月27日(周日)下午2:30开始,由组委会组织参赛团队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每个团队先进行8分钟现场陈述,包括陈述方案、展示作品(PPT或电子书为必须,可以展示视频、图片等作品),然后接受评委老师提问并答辩,时间为4分钟。最终成绩将按策划方案文本分数(以现场评委打分为准)占50%、现场陈述和答辩占50%的比例确定。

五、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王兆峰

副组长: 贺小荣  安  宁  唐健雄  

 书:刘颖洁  周向东  龚  曦  

孙菲菲  王  也  

(二)竞赛工作组

 员:曾斌丹  何金花  邓丛亮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比赛结果选拔出6个团队参加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复赛。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参加省级比赛。未尽事宜,与旅游学院周老师、龚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8872487、88872138

 

附件1:案例材料

附件2: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报名表

附件3: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评分标准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附件1:案例材料.pdf

 附件2: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评分标准.docx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