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三校共享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高校开展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三校共享课程选课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大科城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选择有共性需求的优质精品课程或部分课程富余学位,供三所高校的学生自主申请选修,跨校实现学分互认。

本学期三校共享课程共8门,包括线下课程、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三种课程类型,均可认定为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具体课程信息和修读要求等见附件1

二、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

2017、20182019级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2.选课方式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http://portal.hunnu.edu.cn,通过应用中心的“互认互选”功能,进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互认互选系统”自主进行网上选课。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选课必须由学生本人完成,不得委托他人代选,因代选所造成的问题由本人自行承担

3.选课时间

2020年9249点开始,92521点结束。选课期间,学生可以自主进行选课、退课操作。选课结束后,原则上不再允许申请退课

三、选课说明

1.选课要求

三校共享课程遵循“自愿、慎重、兴趣”的选课原则。学生需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和附件内容,合理安排自己的上课时间,避免本校课程与校际课程冲突;准确预估自身的学习能力,避免出现“选课不上课”情况;确认清楚自己的已修读课程,避免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程。未通过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互认互选系统选课而自行修读课程的,不予认可课程成绩和学分。

2.修读要求

选课学生需完成所选课程要求的全部教学环节和任务,并参加期末课程考核合格后才可认定学分。成绩评定不及格者,不予补考、重修;成绩记录需如实记入学生总成绩单,不得更改。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最终认定的修读学分类别以附件2中相应的课程类别为准,不得随意变更。

3.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做好三校共享课程选课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指导学生在规定选课时间内完成选课。咨询电话:0731-88872249(系统故障问题),0731-88872247(课程相关问题)。咨询QQ群:965644833(需实名申请)。

附件:

1.2020年秋季学期三校共享课程一览表

2.三校共享课程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用户)

 附件1:2020年秋季学期三校共享课程一览表.pdf

 附件2:三校共享课程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用户).docx

教务处       

2020年922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