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号)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财会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我校学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加强经营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决定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包含树达学院)。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在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一网云平台进行,平台为参赛队员提供真实完善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本届竞赛主题: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参赛队伍在指定云平台上查询竞赛所需数据集(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并开发大数据工具,在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通过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合并使用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竞赛所需数据源输入,最终输出企业的投融资分析决策。

三、组队方式

本赛事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本科生组成(队长为会计专业)。竞赛团队设四个岗位,分别是大数据分析岗、投资经理岗、融资经理岗和营运分析岗。

四、竞赛方式

竞赛时量为 180 分钟。其中大数据分析师竞赛时量为60 分钟。竞赛全程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最终竞赛成绩由组委会审核签字后确定。

五、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由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4支队伍参加省赛。

六、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副组长:安 曹虹剑

员:马巾英 甘顺利 孙菲菲

七、报名方式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竞赛QQ群:1070764667 (湖南师大财务大数据竞赛群),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hnsdcwdsj@163.com

八、竞赛安排

(一)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101117:00

(二)规则说明会时间:202010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时间:202011月中旬。

(四)竞赛地点:商学院中和楼513机房。

九、其他

请各学院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积极宣传并鼓励学生参赛。有关比赛的具体问题请联系甘老师,联系电话18108423701。


 附件: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报名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107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