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35)、《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 2009 52号)和《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行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方式

1.不限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

3.参赛作品的设计及制作按竞赛命题及其规则(附件1)执行。

二、竞赛命题

本次竞赛命题包含七个赛项:势能驱动车赛项、热能驱动车赛项、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桥梁结构设计赛项、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其中,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和桥梁结构设计赛项必须配对参赛(不限于本校)。

三、竞赛安排

1.20201130日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gcxl.edu.cn/)进行注册报名(流程参照附件2)。

2.20201228日进行校赛选拔。校赛提交作品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等文件。

四、竞赛组织委员会

组  长:钟毅平  李仲阳

副组长:安  宁  彭  可

书:颜建强 庞爱卿 何  谦  孙菲菲 也  

五、奖励办法

根据参赛情况,大赛奖项比例设置如下: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由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参赛。未尽事宜请联系工程与设计学院颜建强老师18229973948,竞赛QQ群:827608751

 附件1: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doc

 附件2: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人员注册及参赛报名流程的通知.pdf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1123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