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求毕业证、学位证照片与网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统一,为了确保2021届预计毕业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经教务处研究,现将2021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174年制、20165年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采集时间及地点

20201212日:

美术学院艺术楼3031个采集点)(仅音乐、体育、美术学院学生)

20201213日:

景德楼前栋2012022043044个采集点)

各学院(分专业)图像采集的具体时间段和拍照地点安排详见《2021届预计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见附表1)。

三、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1、本次图像采集需现场读取学生二代有效身份证信息,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务必携带好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图像采集。所有学生及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相应楼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入楼前需查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如果健康码不是绿码,须出示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2、为减少学生等候排队时间,同时更好地保证图像采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拍摄时间安排以学院分段,请学生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的拍摄地点,按照专业、班级、学号顺序排队等候。请各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须到场负责拍摄的组织工作,每个班级需安排1-2名班干部在现场进行组织排队、维持秩序等工作。

3、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在图像采集时注意自身仪表,图像采集时背景统一为蓝色,学生上衣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可着装浅色系,避免黄色、绿色或红色;不穿露肩、背、较低领、高竖领、毛领上衣;头发梳理整齐,头发留海、碎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散发请束好头发,露出双耳;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反光或有色眼镜(含美瞳),镜框不得遮挡眼睛;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具体可参照《高校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注意事项》(见附件)。

4、毕业生的图像采集、制作及上传费用为15/人,请各学院以院为单位统一收取,拍摄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按实际拍照人数交拍摄公司(联系电话:13100618828赵经理,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

四、网上图像信息校对

1、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在拍摄结束后30个工作日左右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本人的图像及有关信息(网址为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txjd.jsp),首次进入请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再点击“登陆学信档案”,进入学籍信息的“图像校对”模块进行信息校对工作。

2、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且每人仅有一次校对机会,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校对,不要委托他人代劳;若信息无误请点击正确按钮并确定;若发现图像不是本人或相关信息错误,请点击有误按钮,修改相关信息并提交修改意见,并到各学院教务办登记,学院将情况汇总并填写《2021届预计毕业生网上图像信息校对勘误汇总表》(见附表2)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五、请各学院务必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电话0731-88872217)。

 附件:《高校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注意事项》.jpg

 相关附表(2021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xls


教务处       

20201130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