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大力促进心理学与多学科的交叉融通,探索开展跨专业培养、协同育人、产学合作、国(校际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竞赛培育后备项目,学校决定开展 2021 年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申报要求

1.遵循激发科研兴趣、发挥科研潜质、提倡创新创业实践的原则,强调选题的科技前沿性、学科交叉性和学术创新性,以本科生为主体,要求紧密结合专业知识,自主开展具有综合性、问题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科学研究、社会调研与创业实践活动,最终形成科技产品、研究报告、创业设计方案或创业实践报告等形式研究成果。

2.申报的项目应是围绕心理学相关的创新创业内容,需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3.申报形式为个人申报或团队申报。申报对象为湖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主持过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的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结题优秀并有突出成果的除外;拥有在研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者及毕业年级学生不参与申报),优先教育科学学院申报,鼓励与外校或外籍本科生联合申报。如为团队申报,则每支队伍最多不超过5人,且其中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不少于 2 人。

4.申请者学有余力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项目需要邀请 1 名教师进行指导。

二、 项目资助计划

拟资助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共计6,每项资助3000元,项目研究周期为1-2。对有显著成果的优秀项目,后期视情况采取滚动性资助。

三、 申报程序

1.学生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统计表》(附件 2)。

2.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3.将填好的申报书和汇总表发给谭梦老师,由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四、 材料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须提交电子版,请于315 17:00 673250721@qq.com,联系人:谭老师 13908467242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统计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111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