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麓山杯”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创新、合作意识,提高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并为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选拔选手。学校决定举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麓山杯模拟法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的202020192018级法学、知识产权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竞赛安排

(一)本活动采取团队参与模拟法庭审理案件的形式。

(二)本次活动包括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学校决赛。

1.班级初赛

时间:2021325—42

1)在班级初赛过程中,由承办方内部安排漾翅团队工作人员进行班长与组委会之间的沟通,并监察各班班级赛的正常举行;

2)班级内部自行邀请任课老师或高年级学长学姐作为评委,2018级法律文书交有关老师评定。班级赛评委为3位,其中至少一位为班导师或者任课老师;

3)报名参加初赛的学生自愿加入由法学会创建的赛事QQ交流群、微信群,群内提供相关资料并按时通知赛事进度及名单;

4)各班根据初赛结果,推荐1组选手参加年级复赛,2020级各班第二名的队伍再通过一轮笔试,最后以参赛队员平均成绩第一的队伍进入年级复赛。填写《2021年模拟法庭团队报名表》和《模拟法庭竞赛学校复赛参赛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2.年级复赛

时间:2021410—11

具体安排:

1)复赛组织工作由法学院负责。

2)根据班级初赛的情况进行年级分组,分别于410日、11日根据漾翅法律实践团队提供的案例进行年级复赛。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选拔出2支优秀队伍参加学校决赛。

3.学校决赛

时间:2021418

地点:景德楼模拟法庭

评委:由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三、参赛规则

(一)竞赛选取有辩论点的典型案例,由参赛选手担任法官、被告、代理人等角色。

(二)依我国法院审判模式,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进行庭审活动。由审判长主持庭审过程,并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审理判决。

(三)本赛所有相关赛务,包括案件分析以及言词辩论等,皆应由参赛队员单独或合作完成。参赛队伍可运用图书馆、网络或其它渠道进行相关资源的搜寻与运用,但不得抄袭或剽窃。如有违反学术规范的抄袭行为,将取消有关参赛队的参赛资格。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审判能力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个人优秀审判能力奖1名;诉讼能力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个人优秀诉讼能力奖2名;最佳文书奖1名;最佳组织奖2名。

获奖队员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五、组织机构

长:钟毅平 肖北庚

副组长:安 陈胜国

书:孙菲菲 罗静伟 任梦梦

指导教师:黄 肖晗 黄谷秀 蒋青兰 黄文旭

六、联系方式

有关报名和比赛的任何问题请直接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罗静伟、黄霁昢 话:88872569

箱:718065290@qq.com

七、竞赛网站

竞赛网站:http://fxy.hunnu.edu.cn



 附件1  2021年模拟法庭团队报名表.docx

 附件2  模拟法庭竞赛学校复赛参赛汇总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317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