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应电子商务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战的热情,为湖南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为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队员和作品,学校决定举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竞赛主题

(一)竞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比赛。现确定主题有以下九类:

1.三农电子商务   2.电子商务物流   3.移动电子商务

4.跨境电子商务   5.互联网金融        6.校园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康养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竞赛鼓励大学生围绕电子商务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三、组队方式

  确定主题,以团队形式参赛,一个团队由35人组成,提倡团队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鼓励跨院系组队。一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四、作品形式

参赛选手针对真实的商业问题,经过方案制定、初步实施与调整等环节,最终提交方案或者策划书。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文明健康。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

五、评审

采用线上或者现场答辩与成果展示方式,参赛队伍制PPT,将自己的方案、实施过程与实施成果向大赛评审组汇报并进行答辩。

六、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七、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李军

副组长:曹虹剑  安宁  刘叶云

书:宋晖  孙菲菲  梁光霞  任梦梦

(二)专家评审委员会

由高校教师和电子商务行业人士组成。

    八、竞赛流程

(一)竞赛报名:参赛团队须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网站(hnecc.cseca.net)注册报名,并按规定提交作品。

报名截止时间:2021331

作品提交时间:2021431

(二)竞赛时间:2021515

(三)竞赛地点:腾讯会议或者商学院

九、联系方式

有关比赛的具体问题,可查阅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网站(hnecc.cseca.net),也可直接与竞赛组委会梁光霞老师(电话:13808481280)联系,报名时请加竞赛QQ群:8198894842021师大电商校赛)。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1322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