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组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163 号)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组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活动具体要求、内容、课程安排请参阅附件1,本次活动主要上第二、三、四堂课。

2、活动参与对象为我校在校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3、各学院应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也可以组织回看教学视频(网络收看指引见附件2),同时收集整理收看过程的素材(图片、截图、文字等形式)并按时上报。

4、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听课情况,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将讨论情况收集整理,并形成报告上交教务处(邮箱:317249168@qq.com)。

5、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校将把学院组织活动的情况和效果作为年终教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6、各学院要在课程全部结束后,将活动素材整理成简要活动总结(含参加观看(讨论)人数、学生反响、意见建议等),以学院名称命名,524日(周一)前分别打包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312339618@qq.com)和教务处(邮箱:317249168@qq.com),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总各学院情况后形成学校总报告交教务处。


附件:

 附件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pdf

 附件2: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收看指引.pdf



教务处

2021428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