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多学科综合育人优势,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在科研中协作创新,不断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开设本科生项目制课程。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项目制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因材施教为原则,教师将已有优质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向本科生开放,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优势以修读课程的方式参与项目(课题),实现学生跨学科交叉组建团队,促进学生沟通、协作与创新能力的提升。

本次选课课程的具体信息可见《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简介》(附件1)和《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汇总》(附件2)。

二、选课时间

202162512:0062712:00,逾期不再开放选课系统。

三、选课流程

1.网上自主报名:学生本人可在选课时间内登陆学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new.hunnu.edu.cn)进行自主选课报名。不得委托他人代选,因代选所造成的问题由本人自行承担。

2.提交申请材料:627日中午12点之前,所有选课学生须及时加入课程QQ群(微信群),并按照课程选拔条件和要求,将个人简历、联系方式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授课教师的电子邮箱(选课系统和文件附件中均有列出)。

3.课程学员选拔:71日之前,授课教师可通过电话问答等形式完成学生选拔工作,并将最终选定结果及时反馈给报名学生,以便顺利开展授课教学。原则上,每门课程修读人数为515

4.选课结果确认:75日,学生本人可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已选课程”中查看、确认最终选课结果。

四、注意事项

1.项目制课程纳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统一管理,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经课程教学团队考核合格后,方可认定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分类别)。未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的学生,经授课教师同意后可以跟班学习,但无法取得相应课程学分。

2.项目制课程区别于一般课程,具备一定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且上课时间和地点较为灵活。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务必充分理解项目制课程的性质、要求及意向课程的学习内容、选拔条件、考核要求和难易程度,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特长优势和学习安排等进行综合考虑,慎重选择修读项目制课程,避免盲目选课。

3.学生修读项目制课程总学分不超过6个,连续修读6个学分的学生,应有与课程相关的论文等成果体现。学生在研读过程中形成专利、论文等优秀研究实践成果的,可参照《湖南师范大学课外创新实践活动记学分一览表》申请相应学分。

4.修读学生应按要求填写《湖南师范大学项目制课程学生学习登记表》(附件4),作为学分认定的重要依据,在一个周期学习结束后交课程负责老师。

5.每名学生每个学期最多可以修读一门项目制课程。目前正在修读项目制课程,且该课程在20219月之前未能正常结课的学生,本次不可以再选修其他项目制课程。

6.课程报名容量有限,请同学们合理安排选课时间,及时关注选课动态。选课期间咨询电话:0731-88872249(技术故障问题),0731-88872247(选课政策咨询)。

项目制课程是学校进行课程改革与探索的重要内容,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面向本科学生积极宣传项目制课程相关规定和要求。学院教务办需于72日之前将附件3的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素质教育科。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247,邮箱:jwc205@hunnu.edu.cn

附件:

 1: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简介

 2: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汇总

 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项目制课程修读学生名单

 4:湖南师范大学项目制课程学生学习登记表

   教务处    

  2021623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