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基地班、创新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湖南师范大学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实施方案》《湖南师范大学拔尖人才培养创新班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2021-2022学年基地班、创新班学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情况

学校现有3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4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10个拔尖人才培养创新班。基地班和创新班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坚持“小规模、精英化、重基础、求创新、有特色”的原则,采用多元化的培养模式、灵活化的管理方式、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和动态化的淘汰机制。

本年度,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历史学基地班、生物科学基地班、哲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周光召班)、浩青实验班、天问班、锺书班8个班,按照《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书院2021年招生选拔方案》(校行发教务字〔202144号)进行招生选拔。英语创意写作班、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卓越声乐艺术人才班、卓越法律人才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选拔工作,选拔人数及条件、时间及方式、报名程序及要求等相关内容详见附件2

二、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流程

英语创意写作班、卓越声乐艺术人才班实行线下报名方式,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卓越法律人才班采取网上报名、线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要求见附件2中相关班级的选拔办法。

网上报名:意向申请9月份招生班级的学生,应于925日(周六)中午12点至927日(周一)中午12点期间登陆学校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学生报名系统操作指南具体见附件3,教务系统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首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线下审核:网上报名成功的同时,申请学生应在各班级规定时间内向该班级所属学院及时提交相关报名材料,按要求完成报名资格确认工作。

(二)注意事项

1.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自愿申请报名,在同一时间段每次只能选择一个班级报名参加选拔。

2.基地班、创新班的招生选拔方案、报名学生和录取学生的条件等,均应符合《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附件1)相关规定和学校当年转专业政策要求

3.录取学生经公示确认后,无故不得随意放弃基地班、创新班的学习资格,已转专业学生不得申请回原专业学习。基地班、创新班实施动态管理,每年组织淘汰考核,淘汰的学生取消基地班、创新班培养资格,已转专业学生分流至基地班、创新班所属专业的普通班继续学习,不得再转回原专业或转入其他专业。

三、工作要求

1.学院应成立招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选拔办法执行。

2.学院应严格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学生所在专业的界定以新生高考录取简明登记表为准,凡与此不相吻合的均属转专业。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将按转入学院、年级、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各学院不得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3.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最终录取名单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统一报教务处。一般应在选拔工作完成一周内,将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2021-2022学年基地班、创新班学生选拔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交至教务处素质教育科,相关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8872247,电子邮箱:jwc205@hunnu.edu.cn

附件: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2021-2022学年创新班选拔办法.rar

 附件3:创新班选拔网上报名操作指南.doc

 附表4:2021-2022学年基地班、创新班学生选拔情况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923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