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免修、免考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为完善课程教学管理,现就全日制本科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免修、免考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修(免考)课程

本次可申请免修、免考的课程为当前学期开设的英语、计算机、体育、思政类公共必修课及辅修专业(学位)课程(含重修、补修),包括:

1.《大学英语(四)》;

2.《大学计算机应用》;

3.《大学体育(二)、(四)》;

4.思政类课程,包括《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理论)》等5门课程;

5.辅修专业(学位)课程。

二、免修(免考)条件

1.凡在本校考点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且成绩高于425分(含425分)的学生可申请免修《大学英语(四)》。

2.凡在本校考点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二级且成绩高于60分(及格等级)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大学计算机应用》。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科目须与《大学计算机应用》科目一致或难度相当,否则不予认可。

3.生源地是香港、澳门、台湾的学生可申请免修思政类课程。

4.参军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可申请免修《大学体育(二)、(四)》。

5.在主修专业中已修读并获得学分的专业课,可申请免修本学期辅修专业(学位)开设的相同课程。

三、申请程序

1.公共必修课的免修、免考申请时间为412-15日,符合相关课程免修免考条件的学生须于4152330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站(http://jwglnew.hunnu.edu.cn./eams)提交免修(免考)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辅修课程免修申请须将系统转换为辅修模块)。具体步骤为:免修申请→选择课程→点击“申请免修”→填写申请原因、上传附件→提交。

2.所有证明材料以图片形式提交,必须明亮、清晰,易于识别。

申请免修《大学英语(四)》、免考《大学计算机应用》的学生须提交相关等级考试的成绩单照片或扫描图片;

港、澳、台学生申请免修思政类课程的,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往来大陆通行证)照片或扫描图片;

参军退役的学生申请免修《大学体育(二)、(四)》的,须提交本人退伍证照片或扫描图片;

申请免修辅修专业(学位)课程的,学生须提交主修专业相应课程考核的成绩单照片或扫描图片。

四、审核程序

1.各学院于419日前分别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的“本科”和“辅修”模块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初审,具体步骤为:考务管理→院系免修审核→选择学生及课程,可单个审核或批量审核→选择“通过”或“不通过”,完成审核。

2.教务处对学院初审结果进行复审,并发布免修(免考)名单公布审核结果。申请通过的学生,学校将不再安排相关课程的课堂教学与考试;申请未通过的学生须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及考核。

五、成绩记载

免修、免考申请审核通过的学生,相关课程成绩记载方式如下:

1.《大学英语(四)》课程成绩按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折算为百分制记载。

2.《大学计算机应用》课程成绩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成绩记载。

3.《大学体育(二)、(四)》、思政类课程及辅修课程成绩标记为“免修”, 给予课程学分,课程成绩不参与学业平均成绩与平均绩点的计算。

六、其他事项

本次免修(免考)工作的申请、审核与成绩处理全部经由教务管理系统在线上进行,不收线下的纸质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申请的,视为放弃免修资格,学生须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及考核。

相关事项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8872275



 教 务 处   

2022411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