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湖南省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实用英语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关于举行湖南省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20级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生。

二、比赛规则

(一)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由外国语学院组织。

(二)各学院分层次进行班级、院级选拔赛,选拔优秀队员组成院级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具体名额见《各学院参赛选手名额分配表(附观赛入场票数)》附件1

(三)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一并进行。选手的得分既作为个人得分,又计入团体总分。

(四)比赛内容包括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

1.命题演讲:选手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2分钟(正负15秒)的命题演讲,题目为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2.即兴演讲:选手按照比赛当场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正负15秒)的即兴演讲。即兴演讲题目在命题演讲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

三、比赛时间安排

(一)学院选拔阶段513前完成班级选拔,班级选拔赛前3名参加学院比赛,各班级 518前将竞赛结果报各学院学工系列。518前完成学院选拔。

(二)学院报名时间:请各学院于520之前将盖有学院公章的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报外国语学院教务办106办公室,并将报名电子表格和介绍参赛选手情况的PPT发送到810243709@qq.com。(ppt含姓名、年级班级、照片和中英文座右铭,一个选手制作一页)

(三)参赛顺序抽签:请各参赛选手于524日(周二)3:00到外国语学院106抽签,以确定参赛顺序。

(四)比赛时间、地点:526日(周四)1500选手熟悉场地,于18:30外国语学院腾龙楼613正式开始,请参赛选手携带好身份证或学生证(注: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于1800到外国语学院腾龙楼604教室候赛。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非英语专业组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团体奖取前3名;英语专业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不参与团体奖的评比)。比赛结束后,当场颁发获个人和团体获奖证书。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五、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曾艳钰

副组长:安  

书:刘 孙菲菲 谭翔匀  

(二)竞赛指导教师

马纳克 邱涤纯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竞赛宣传与院级选拔工作,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未尽事宜,可与外国语学院教务办联系,联系人:谭翔匀老师,联系电话:88872454

附件:

 附件1:各学院参赛选手名额分配表(附观赛入场票数).doc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doc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411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