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激发我校学生对日语的兴趣,提高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推动我校日语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同时为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选拔预备队员,决定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9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及分组

(一)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的题目一年级组:我的梦想;二年级组:从中日文化互鉴中学到的;三年级组: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围绕各自的主题可对自己身边发生的事件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可叙可议,体裁不限。即兴演讲由日语系组织专家命题。

(二)分组

组别

命题演讲时间

即兴演讲时间

一年级组

3分钟(±15

2分钟(±15

二年级组

4分钟(±15

2分钟(±15

三年级组

4分钟(±15

2分钟(±15

三、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获奖队员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

四、组织机构

长:钟毅平 曾艳钰

长:安 陈小法

书:肖 孙菲菲 周诗音

指导老师:肖 汪慧敏

五、竞赛流程

(一)报名方式:学生于202255日至日语专业各班班长处报名,各班班长于510日将报名汇总情况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肖婧老师(邮箱:449019816@qq.com)。

(二)竞赛时间:2022526 1500-1800

(三)竞赛地点:外国语学院515学术报告厅(外国语学院腾龙楼五楼)如遇到疫情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第九届湖南师范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418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