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持续展示学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根据《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通知》(全国大赛函〔20221号)与《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组队规则

1.参赛对象:所有在校本科生。

2.组队规则:本次大赛可单独报名,也可组队报名,人数不限。

二、比赛内容与比赛时间

1.工程制图:90分钟。

1)投影基础与构型:30分钟。

2)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工程图:60分钟。

2.产品信息建模: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示意图等信息,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和装配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设计草图、轴测图或装配示意图,合理分析、设计产品并表达。

三、比赛形式(卡伦特在线考试系统)

1.作图形式:计算机 CAD 制图;

2.试卷发放:卡伦特在线平台发放;

3.试卷格式:试卷为 PDF 文档或 DWG 文档;

4.答题方法:在线答题;

5.上交形式:部分需要提交,其余线上平台自动保存。

6.阅卷形式:为配合计算机自动阅卷,本次竞赛采用 CAD 绘制工程图代替尺规绘图。

7.软件平台:不作限定,提倡建议使用中望 CAD、卡伦特 CAD 等国产软件,文件存储后缀为 DWG X_t 格式。

四、比赛要求

1.绘图所用图线要符合国家标准(注:必须明确区分粗细线)

2.布图均匀、图面整洁、字体工整,汉字、数字和字母均应遵守国家标准;

3.比例:按指定要求选定;

4.零件图必须完全、正确、合理地表达零件各部分的结构形状,并考虑读图方便、画图简单;

5.尺寸标注要完全、正确、清晰;

6.尺寸公差、形位公差、表面结构要求的标注按最新国标规定标注。

五、计分办法

个人全能总分=工程制图 + 产品信息建模。

六、报名时间与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2410日-25日。

2.报名形式:加QQ985664724,备注学号+姓名。把填写好的《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发到QQ群中。

3.比赛时间:2022428日下午2:30-6:00

4.比赛地点: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中栋30640630 5405(自带电脑安装专业软件)。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将根据参赛人数的10%10%20%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在获奖学生中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和国赛。

八、组织机构 

1.比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李仲阳

副组长:安

书:陈中祥 孙菲菲 周诗音

2.比赛工作组成员

专家委会员:许弟洪    耀

                颜建强 

    技术负责: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发动,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如有疑问,请联系竞赛负责人唐峰老师,联系电话:13873191802


附件:

 附件: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报名表(2022).xlsx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422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