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潜心研究、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提高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具体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基地项目立项旨在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和实践能力。项目侧重于物联与智能监测领域,特别是水体污染物检测、有害气体监测方向。申报的项目应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申请者学有余力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

二、资助形式

2022年拟资助15项,每个项目资助4000元。申报获批后,学生自主进行研究,项目研究周期1-2年,基地根据项目成果完成情况与企业协商进行奖励,积极支持有成果产出的优秀项目。

三、申报范围、对象及形式

  申报范围:项目必须是围绕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相关的创新内容。

申报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也可是外校或外院或外籍本科生与我校本科生联合申报。申报过校级以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员或毕业年级学生不得申报,结题优秀或有突出成果的除外。

申报形式:个人申报或团队申报。申报以电子信息类本科生为主体,一个项目最多不超过5人,且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不少于2人。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和《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统计表》(附件二)。(字体:宋体、加粗,字号:11号,单倍行距)

2.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3.申请人将填好的《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申报书》交给基地秘书,由基地组织专家对申请的项目进行现场答辩,择优立项。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报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申报书》纸质稿一份;

2.《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统计表》 纸质稿一份;

3.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610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zhanglp@hunnu.edu.cn,纸质稿交至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务办302。联系人:张璐平,电话:18373177941



附件:

 附件1: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22年物联与智能监测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统计表.xlsx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517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