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行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82号)和学校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行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本届比赛的主题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一致,即“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附件2《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三、参赛条件与时间

(一)参赛条件:我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鼓励跨专业组合报名,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二)时间要求:本次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531日进行校赛选拔,各参赛队可依照流程开展工作,以保证各项事务有序进行。

报名与参赛联系方式:颜建强,18229973948,电子邮箱:413162904@qq.com,工程与设计学院前栋108

四、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李仲阳

副组长:安  宁

书:金 耀 颜建强  孙菲菲    

五、竞赛奖励

根据参赛情况,大赛奖项比例设置如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赛。


附件:

 附件1: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1号通知.docx

 附件2: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pdf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524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