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2829日迎来了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天课堂教学。学校教务处全体人员对二里半校区、南校区、咸嘉湖校区、张公岭校区的21个学院及公共教学楼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任课教师教学准备与出勤、课堂教学、学生到课率、报到率等。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1.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开学上课平稳运行。各楼栋教学设施完好,各教室卫生、照明状况良好,各教学楼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各学院高度重视,学院负责人均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在单位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2.教师到岗准时,学生到课情况好。检查的137门课程,所有教师均准时到岗,大部分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教师授课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清晰,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师生互动热烈。

3.因疫情原因,部分师生暂时无法参与现场教学活动,采取线上教学,需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逐步转为线下教学;另有法学院、商学院的少数课程教材尚未到位,请相关学院对教材到位情况跟进落实。

请各学院认真对照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根据学校教学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确保教学质量,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核心,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附件: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xlsx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