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2023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一届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84)和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有效提高我校大学生综合运用物理学、数学、工程学与计算机科学等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我校将举行2023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一届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级至2022级全校理工科各专业学生。

二、参赛方式

1.接受个人报名,也可组队报名(组队人数不超过3人,并在答辩PPT中指出各自的工作,并区分排名)。

2.有意愿参赛者于20221010至所在学院教务办报名,学院教务办于20221011日将报名汇总情况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务办。

联系人:周丹老师 联系电话:88872634

比赛QQ群:657073123(“CUPT-2023”群)。

三、比赛时间

预计20221121-1210日。

比赛模式

1.参赛题目:为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题目,共17道题,涉及力、热、光、电磁等物理学分支内容。(详见附件一)。

2.比赛形式:现场辩论赛。参赛小组从第十四届CUPT国赛题目中任意选择一开展研究。参赛者自行查找与题目相关的基本知识、设计实验方案等,并对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将研究结果总结成PPT参加现场辩论赛,辩论赛流程及评分规则详见附件二。物电学院将开放本科实验室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基本实验器材。

五、参赛奖励

1.竞赛各个档次获奖暂定为:一等奖20%(向上取整),二等奖30%(向上取整),其余依次为三等奖、优秀奖。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获奖证书。

2.竞赛表现优秀者将入选校队,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区域赛。


附件:

 附件1:2023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原题及翻译.docx

 附件2:辩论赛流程及评分规则.docx

 附件3:获得CUPT相关资料的途径.docx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926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