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中商统〔202217号)和《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为激发我校学生参与市场调研活动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使用大数据、抽样技术和统计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校相关课程教学改革。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方式

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鼓励跨学院组队,题目自拟,比赛作品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完成,需要PPT展示进行现场答辩,鼓励文字表达能力强和语言表达能力强的文科相关专业学生加入团队。

四、参赛流程

1.报名。参赛同学需要在20221028日之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上进行个人知识赛网考报名,湖南师范大学代码为:202210091315533653,参赛队伍请加入校内竞赛QQ群(群号:290565055),具体报名步骤见附件1

2.知识赛。拟于2022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1031 日在线模拟)知识赛网考,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3.实践赛(校赛)。实践赛于202331日提交作品,题目自拟,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实践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参赛的全体队员均须参加。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励办法

根据调研作品的质量和答辩效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比例分别为参赛总队数10%20%30% ,同时设优胜奖若干。获奖队员由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赛(通知见附件2)。

五、组织机构

 长:钟毅平 李利平

副组长: 朱浩浩 郭水霞

专家组:欧辉 周杰明 刘思晟 赵维 杨晶

秘书长:欧辉

 书:鲁璐青 向莹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发动,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竞赛联系人:欧辉13187016458


附件:

 附件1:“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须知.doc

 附件2:“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pdf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1012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