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 2022 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预通知和《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学校决定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同时为2022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优秀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专业,其中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可允许研究生参加。

二、竞赛方式

1.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

2.竞赛命题及其规则参照2022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命题(见附件123),具体包含 3 个赛道:

1)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和生物质能电动车赛项。

2智能+”赛道:智能机器人物料搬运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3)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赛题主要涉及领域包括(1)人工智能;(2)机器人;(3)未来材料;(4)智慧能源。

三、竞赛安排

120221210日进行校赛选拔。校赛时主要提交作品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等文件。

2.竞赛联系方式:工程与设计学院颜建强老师18229973948

四、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李仲阳

副组长:朱浩浩

书:徐 颜建强

五、奖励

根据参赛情况,大赛奖项比例设置如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

 附件1:新能源车赛道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2:智能+赛道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3: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4:报名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1114日 


END
学生